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抱回流浪猫惹来一身猫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51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2日讯(记者周鹏)市民孙小姐好心收留了一只流浪猫,没想到仅三天时间,自己的胳膊、胸前、后背上就莫名其妙地起了五处红色的癣,而且奇痒难忍,后经医院检查,原来被传染上了猫癣。

  今天上午,记者在市立医院皮肤科看到了前来就诊的孙小姐。她说,前天晚上她下班回家行至磁山路时,突然发现草丛里有一只刚刚出生的巴掌大的小猫。因为小猫不肯进食
,她便把小猫抱回了家,还特意给它洗了澡。由于当时下着雨,给小猫擦洗的毛巾也没有及时晾晒出去,和家人的洗漱用具一同挂在了卫生间的晾衣绳上。

  今天早晨,孙小姐突然觉得浑身瘙痒难忍,发现自己胳膊、胸前和后背上出现了五处红色的癣,其中一块还被自己抓破了,鲜血直流。她父母急忙把她送到了市立医院,结果证实这五处癣都是猫癣。

  无独有偶,家住电子信息城附近的张先生也因给小猫洗澡染上了猫癣。

  对此,青医附院皮肤科的专家告诉记者,由于连日的阴雨天气,致使一些猫所使用的用具无法及时晾晒消毒,细菌很容易传播到家人的洗漱用具上,再加上如今又到了猫的发情期,许多家猫会跟野猫发生接触,如此一来,人得猫癣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该专家还告诉记者,得了猫癣一定不能靠手抓来解痒,更不能乱用药,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交叉感染。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