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毯厂小区居民把被堵死的墙扒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52 沈阳网-沈阳今报

  

“地毯厂小区居民把被堵死的墙扒开了!”
这样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张安民摄昨天上午9点30分,今报接到热线反映,今报持续关注的地毯厂小区居民北大门被堵事件又有进展了,居民们把被堵塞的消防通道(出行通道)扒开了。“借”的门已经上锁

  昨天上午10点,沈阳市帆布厂因改建厂房一片混乱,地毯厂小区居民的唯一出路厂区大门已经上锁,无法通行,小门上面的通知上写着“帆布厂改建厂房,为保障居民安全,
请行人走北门”,而地毯厂小区的北门,已经被封了很久了。

  当记者赶到地毯厂小区时,看到居民们正在原来的北大门处扒墙,原来的高墙已经被扒开了一个大豁口。大小还是走不了机动车。“扒墙也是没办法。”居民郑元章解释,“现在帆布厂的门不让走了,就是让走我们也不敢走了,厂区施工太危险了,我们又没有安全帽。而且地毯厂小区煤气管道气源在开发商修的变电箱附近,墙不推倒,我们这里的居民就永远用不上煤气。”

  居民:弄坏东西我们赔

  “上午9点多,我就听见咣咣的砸墙声,把我吓坏了。”

  与地毯厂小区居民一墙之隔的沈阳市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小曹说,“对面的居民们很快就把墙推倒了,进我们院后把我们的车库推走,大门摘掉。”

  沈阳市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王月用摄像机将发生的一切录下来。录像资料显示,时间9点35分,地毯厂小区居民进入沈阳市健康教育所;9点43分,地毯厂小区居民将教育所的大门搬进自己的小区内。

  镜头中,居民们向黄河派出所民警解释,“等到纠纷解决了,我们一定将大门还给健康教育所,弄坏的锁头和大门我们负责赔偿和维修。”而沈阳市健康教育所行政科刘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才是受害者。”刘科长又拿出1983年9月7日沈阳市皇姑区城市建设局规划图、1998年5月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道路定线图、2000年的土地使用证等相关规划资料说,“记者你看看,规划上这分明就是一道墙嘛。”

  规划图上,记者看到在现在地毯厂小区的北大门处是一条横线。有“门”了,车进不去

  对于刘科长所说的“规划图上一条横线就是墙的说法”,居民们普遍认为,“横线代表的是两个小区界限,不是墙的标注。”

  墙推倒后,小区暂时有了出路。但是这个出路很危险!这个被居民临时打开的“门”只有2米宽,中间位置还有一个电线杆,记者出“门”时,头上就是电缆。

  “能走人,却走不了车,如果小区着火了消防车还是进不去。我们采取这种方式开门实在是没办法。”地毯厂小区居民说。

  昨天,黄河派出所出警的王警官对记者说,“居民们拿出了消防部门的消防通道认定书,市规划部门的变更手续。我们无权制止。”此前,对于地毯厂小区北大门被堵事件,黄河派出所民警曾多次出警,但是双方没有发生过激烈冲突也没有造成伤害。今报记者吴强实习生吴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