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食堂“吃坏”123学生肚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沈阳一中学食堂无证经营被封闭整顿,所有患者症状趋于平稳

  早报讯据华商晨报报道,从昨日凌晨零点左右至中午12时,沈阳实验中学高中部部分食物中毒的学生先后就诊于沈阳市内的三家医院。“腹痛、恶心、腹泻、呕吐。”这是他们的共同症状。

  记者初步的统计显示,该校到医院就诊的人数为123人。

  经救治,现所有患者临床症状已趋于平稳,截至9月2日16时,仅有19人在医院门诊治疗,其余学生已治愈离院,无死亡病例。

  凌晨:15名学生紧急入院

  上吐下泻,昨日凌晨0时许,腹痛难忍的罗奇(化名)还是将电话打回家。

  “刚开始没太当回事,就以为一般地拉肚子。”在沈阳实验中学读高二的罗奇对记者说,他后来发现还有同学也出现了同样病症,“老师开始在宿舍楼问都有谁拉肚子。”

  “老师让我们先通知家里,我就给我妈打电话,我妈挺着急的。”此时,罗奇一个同学的父亲已打车赶到学校,罗奇便搭车来到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15名被该校紧急送至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的学生全部为男生。据医生介绍,15名学生的症状基本相同:“腹痛、恶心、腹泻、呕吐,有的伴有发烧发热。”

  记者初步的统计显示,该校来医院就诊的人数为: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33人,沈阳市第十医院61人,中国医大四院29人。

  出击:学校食堂封闭整顿

  沈阳市、区两级卫生监督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出现上述症状的师生均于9月1日在该校食堂就餐,该校食堂未取得卫生许可擅自加工经营,食堂卫生条件及卫生设施不符合相关卫生要求,17名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体检合格证进行食品加工工作,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市、区食物中毒专家组初步认定,该事件是一起由细菌污染食品所致食物中毒。

  沈阳市东陵区卫生监督部门已对该校食堂采取卫生行政控制措施。封闭食堂,待整顿合格后方准供餐。并将依法处罚。卫生部门正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处理。

  校长:“学校肯定有责任”

  “学校肯定有责任。”在众多学生家长面前,实验中学一名自称姓孔的校长说。

  据这位孔校长介绍,沈阳实验中学为一所私立学校,总部设在大东区。此次发生事故的校区为位于东陵区的高中部,共有学生900余人,“学校有责任,我们一定会尽全力为学生治疗。”

  罗奇告诉记者,他们每月的餐费为240元,必须交纳。因此,绝大部分学生都只吃学校食堂的三餐。“中午吃了溜肉段、烧芸豆和海带丝拌素鸡。晚上吃中午剩的肉段、茄子酱土豆还有黄瓜拌拉皮。”罗奇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