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社会阶层纳入中国统一战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包括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由职业者;统战部负责人解读中国统一战线新政策

  今年7月中旬,中共中央召开全国统战工作会议,最近又作出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日前记者采访了中共中央统战部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就新阶段中国统一战线的新特征、新政策等问题进行解读———新的社会阶层纳入中国统一战线。

  新阶层:共有2100万人

  负责人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自由择业的知识分子组成。目前全国私营企业450万家,投资人1100万,自由职业者大约1000万人左右。他们作为改革开放特别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产物,呈现快速增加的态势,在我国经济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新政策:确定20字方针

  负责人说,此次会议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理论和政策。概括起来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阐述了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团结起来,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是巩固党的群众基础的需要,是巩固和发展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需要,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

  二是明确了“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20字工作方针,强调要尊重他们的劳动创造和创业精神,凝聚他们的聪明才智,引导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三是提出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作为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坚持以社团为纽带、社区为依托、网络为媒介、活动为抓手,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