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婚检每年多百个畸形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1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十一结婚高潮临近,主动去做婚检的人寥寥无几。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自2003年取消强制婚检以来,南京出生的畸形儿每年以100例的幅度递增。

  畸形儿每年上升百例

  2003年10月强制性婚检转为自愿婚检以来,南京市婚检持续滑坡。南京市妇幼保健
院保健专家徐芾副院长报了一组数字:2002年婚检率为97.14%,2003年下降至74.39%,2004年只有3.63%,2005年为4.7%。目前维持的现状是,100对新人中主动进行婚检的不到5对。

  由此引发的一个后果是,从2003以来,该院经B超发现的畸形胎儿数大幅增加。2003年发现133个,2004年升至224个,2005年高达308个。也就是说,南京每年要多出生近百个畸形儿。

  母婴疾病高发

  徐院长介绍,2004 2005年,该院经产前检查共发现了52位妊娠合并梅毒的孕妇,这些孕妇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如早产、死胎、胎儿畸形、宫外孕等,明显高于正常孕妇。不仅如此,2005年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在准备出院的新生儿中发现了4例患淋病性眼炎的患儿。据了解,这在以往是非常罕见的。

  而另外一项资料显示,2004年南京地区死亡的孕产妇中有2例,1例怀孕后发现重症肝炎,产后6天死亡;1例孕24周,心源性猝死,死后丈夫才知道她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心脏病。她们均为25岁,均未做过婚检。

  迎结婚潮全天婚检

  “为了自己,为了你所爱的人,为了下一代,一定要做婚检。”徐院长提醒说,如果新婚夫妇在婚前曾有性行为或有多个性伴者,新人可单独前来婚检,切不可侥幸,讳疾忌医,否则会影响终身幸福。据了解,该院今天开始将推出“九月全天婚检”服务,周一到周日全天开诊,准新人可随时前往婚检。

  作者:王莹 戚在兵/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