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领据秘笈定向“寻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23 新闻晨报
□周夏莹

  晨报讯素未谋面的单身男女,按照交友网站提供的锦囊中的“秘笈”,在购物广场中穿梭寻找对方,并齐心协力完成之后的任务,直至最终共享浪漫晚餐。昨天下午,一场新奇独特的定向“寻情记”在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家购物广场展开。

  昨天下午5点,来到南京东路步行街的吉吉,从工作人员手里领到一个绿色锦囊。在女士们到来之前,3位男士已先行按照1号“秘笈”的提示,出发寻找自己的道具。

  根据指引,吉吉在麦当劳里找到了一位绿衣女生,并从其手中拿到了一把扇子作为道具,之后转战到某购物广场,等待一场“邂逅”。按照锦囊提示的“手摇团扇的男子”,同样到来的Candy与吉吉对接上了暗号。

  初次见面的吉吉和Candy自我介绍后,很快就熟络起来。而之后共享晚餐的地点,还需要两人根据诗句猜路名。捧着上海地图,一一对照猜测,10多分钟后两人才得出了正确答案。折腾了两个小时的6个人,早已是饥肠辘辘,最终在一家海鲜城“胜利会师”,共享浪漫的6人晚餐。

  “在一个完全开放式的环境中,两个人能够更加自然地熟悉起来。”发起该活动的某网站负责人李文龙告诉笔者,活动创意来自于拓展训练,通过共同完成一项任务,避免初次见面的尴尬,并能在协作活动的过程中,弄清自己与交友对象的沟通和信任到底能深入到什么程度。

  据介绍,昨天参加“寻情”活动的6人都是本科以上学历的白领,年龄在25-27岁之间。李文龙说,网站先期根据他们提交的交友对象要求进行了筛选配对,“即便对首轮配对不满意,还有6人晚餐提供更多的认识机会”。

  华东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的咨询师许维素认为,这样的交友形式满足了人的好奇心,更重要的是,活动主办方的事先筛选,提高了交友的安全系数和匹配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