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主播半裸广告”引发侵权案 女主播索赔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长沙晚报》报道 日前,曾闹得沸沸扬扬的长沙“女主播半裸体广告”事件,又引发一起肖像侵权官司。广告中的两名女主播和另外一名女大学生向侵权方索赔5万元。

  今年6月27日,正值长沙“女主播半裸体广告”事件余波未了时。当日下午,在长沙雨花区新建路鑫天花园住宅小区大门口,一幅同样的女主播半裸体广告,被半裸体广告当事人的朋友发现挂在了外墙上,广告里还多了紫蝴蝶美容院发布的相关信息。

  看到该广告后,气愤的广告当事人随即赶到了现场,并就此拍照取证,并找该美容院进行交涉。事情发生后,该美容院的老板随即取下该户外广告,因协商不成,双方由此引发纠纷,3名半裸体广告当事人一怒之下,于今年7月一起将紫蝴蝶美容院告上雨花区人民法院,并提出5万元的集体索赔。

  对此,被告在庭上称,出于家庭困难,两口子在自家筹办美容院,由于广告图是广告制作商提供的,自己只配了点文字说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无意中用了原告的广告图,且是小范围、短时间用在发布免费讲座广告上,且事后立即采取措施,取下了广告,为此希望法院驳回5万元诉讼索赔请求,进行赔礼道歉就行了。但此请求遭到原告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