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8岁女大学生入学引争议 大龄学生入学浪费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生活新报》报道 9月1日上午10时许,58岁的仝正国在办完七个入学程序后,正式成为了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的大一新生。仝正国由此成为全国年龄最大的在读女大学生。令人意外的是,在无数人对仝正国的坚毅和好学表示钦佩的同时,在网上,竟出现了“大龄大学生是教育资源的浪费”的论调。

  仝正国的爱人慈兆存是海员,要是出公海一年半载才回家一次。他认为,妻子应该
在家好好呆着,做做家务,帮儿子看看孩子。再说,她上了大学也没有用,学到知识也不可能再去工作吧。

  仝正国的儿子对母亲也表示强烈反对。“现在考上大学,四年至少得花10万,我爸妈本来可以拿这些钱过更好的日子,真弄不明白她是怎么想的?”他说。

  对此,有网友直言“不可理解”,甚至称,大龄者读书就是资源的浪费,有一个大龄者上学,就挤下了一个适龄青年。而且这么大岁数了,上大学还有什么用吗?

  云南省政协常委、昆明市教科院调研员刘邦智对仝正国表示赞赏。他说,活到老学到老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她的精神值得效仿与学习。这些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正在上学的人们,更加激励了这些人的上进心与求学渴望,从这个角度来说,还是教育资源的一种拓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