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西南亚经贸官员聚首新疆共谋经济合作[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实习记者武晶)来自中西南亚各国以及上海合作组织的上百位官员2日聚会乌鲁木齐,出席第15届乌洽会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高层论坛。

  

中西南亚经贸官员聚首新疆共谋经济合作[图文]

  第15届乌洽会举办第4次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论坛

  2003年以来,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高层论坛已成功举办了3届,与会代表对加强区域经贸合作与发展,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作为第15届乌洽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吸引了包括中亚五国、俄罗斯、土耳其、韩国、巴基斯坦、上海合作组织、欧亚经济联盟等国家和组织的官员、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的专家以及新疆边境地州和重要口岸的负责人。

  2006中西亚经贸合作高层论坛依托本届乌洽会的人气优势,旨在建立一个中国与中西南亚国家区域经贸合作和交流的对话平台,从而达到交流信息、聚合智慧、推进合作、共谋发展的目的。

  2006中西亚区域经济合作高层论坛的主题是区域内国家间能源合作的现实及任务,中国高新技术产业与俄罗斯及中亚国家合作问题,中国家电及服装纺织业、农业、旅游业与区域内各国合作问题,中国投资在俄罗斯及中亚国家的潜力和方向。

  论坛上,官员们介绍了各国的经济贸易情况、鼓励投资的领域和优惠政策,欢迎各国企业家前去投资。上海合作组织是欧亚地区的新型区域性国际组织,秘书长张德广说:本届乌洽会既显示了新疆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也向世人昭示了新疆对外开放的决心。很多项目能够合作成功都得益于乌洽会这个交易和信息平台。

  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商务参赞孙业红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将这个盛会安排在美丽的中国边城乌鲁木齐。阿富汗与乌鲁木齐一直都有重要的历史和宗教关系,我们将通过扩大合资企业和投资的规模,使这种联系得到进一步的加强。阿富汗过渡政府将充分利用乌洽会,尝试一切与新疆进行贸易合作的机会。

  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政府国际与对外经济关系部部长B?A科克沙罗夫说:2000年以来,白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量一直在呈现上升趋势,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们落实了双边经济项目,发展了同中国新疆之间地区合作。俄罗斯的科技潜力是我们参与中国西部开发项目的基础,今后与新疆的合作更是要以此为重点和方向。乌洽会为我们提供了我们结识广大中国客商的机会,在乌洽会上,我们会努力的同中国客商建深厚的友谊和信任关系。

  

中西南亚经贸官员聚首新疆共谋经济合作[图文]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张德广

  

中西南亚经贸官员聚首新疆共谋经济合作[图文]

  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