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宪生要求:无条件完成军转安置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1 汉网

  李宪生在全市军转安置工作会议上要求

  无条件完成军转安置计划

  本报讯(记者董晓勋通讯员汪绪永毛世芳实习生肖杨)1日,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召开。市长李宪生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稳定
大局、发展经济、巩固国防的战略高度,无条件地完成军转安置计划。

  今年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裁减军队员额20万决定的收尾之年,也是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一年。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市委专题听取了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苗圩就深入贯彻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对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做好我市军转安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宪生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支持军队体制编制的调整改革。武汉正在成为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支点城市,需要大量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今年转业回来的军队干部高学历的多、有专才的多、有管理经验的多、大机关回来的多,他们是难得的人才资源,我们要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使他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让他们成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积极力量。

  李宪生强调,今年我市接收安置任务与去年比大幅增加,师团职干部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但是我们更要坚定信心,创造条件,克服困难,要无条件地完成军转安置计划,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安置政策。一把手负总责,要按照中央要求,先接收安置,再逐步调整,特别是要解决好师团职干部的工作和职务问题。要加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探索自主择业的各种管理服务措施办法,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体现我市的特色和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军转安置工作小组组长叶金生,市委常委、武汉警备区政委徐化贵分别讲话。市领导赵零、胡曙光、胡绪鹍、肖志钢,驻军首长谭昌明、姚文长、方声坤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主持。

  市军转办负责人就军转安置答记者问

  记者董晓勋通讯员汪绪永毛世芳实习生肖杨

  1日,记者就今年军转安置工作的有关情况采访了市军转办负责人,该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记者(以下简称记):做好今年安置工作有何特殊意义?

  负责人(以下简称负):今年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裁减军队员额20万决定的收尾之年,为此,胡锦涛总书记对军转安置工作作了重要批示。圆满完成今年的军转安置任务,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以及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今年的安置政策是怎样的?

  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做好2004—2006年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期间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政府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等部门<关于做好2006年军转安置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继续采取指令性分配方式安置军转干部和随调家属。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者变相拒绝接收安置军转干部和随调家属。计划分配的军转干部,由市里统一下达安置计划,远城区入伍的军转干部,原则上回入伍地安置。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要带头接收军队转业干部。政法和执法监管部门要更多地承担军队转业干部的安置任务。

  记:今年的安置政策有什么变化?

  负:根据鄂办发【2006】34号文件的规定,从2006年起,对计划分配的师职和正团职军队转业干部实行带编分配。师职军队转业干部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安置。担任领导职务满3年的正团职军队转业干部,安排不低于副处级领导职务的职务。对确实没有空余领导职数,或接收团职干部人数较多、安排领导职务确有困难的,按规定增加所需的非领导职数。对长期在边远艰苦地区服役和从事舰艇、飞行工作以及二等功以上的功臣模范转业干部,优先安排好他们的工作和职务。各单位分配机关编制的人数不能少于武转字[2006]1号文下达的计划数,不得擅自安置到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和改制或即将改制为企业的事业单位,不得将军转干部安置到地域偏远的下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出面协调安置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将军转安置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对不按分配计划接收军转干部及随调家属的暂停其下年度机关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招聘、调入工作,年终考核时其单位系统不能评文明单位和绩效管理合格单位,主要领导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记:今年军转安置有什么特点?

  负:一是安置任务重。今年接收安置人数是1985年百万大裁军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师职干部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另外年龄大的干部、女干部比例增大。二是安置渠道窄。全市各级行政机关编制空缺少,事业单位富余人员分流任务重,计划下达前后,很多单位要求不分或少分军转干部、不接或少接团职干部。三是中央要求高。今年是军队调整编制体制的收尾之年,中央对军转安置工作非常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批示,国务院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四是转业干部期望值高。从审档情况看,95%%以上转业干部要求进公务员队伍,择业意向高度集中在党政机关和少数热门单位。五是家属安置非常难。今年随调家属数量多,多数年龄大、学历低、无技能,安置起来比军转干部还难。

  记:今年怎样推进军转干部自主择业工作?

  负:要不断加强自主择业管理服务工作力量,切实保障工作经费,构建管理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做好医疗保险、住房补贴、独生子女费发放等社会保障工作。通过加强就业指导和培训,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记:今年对军转干部的安置去向有哪些规定?

  负:计划分配的军转干部,由市里统一下达安置计划,在各区和市直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中央、省在汉机构安排。从东西湖、汉南、蔡甸、江夏、黄陂、新洲等区入伍的军转干部,原则上回入伍地安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