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意式风情区又添俩“名人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珊】在海河东岸的意式风情区,继马可波罗广场雕塑于前年建成后,今年,两座全新的“名人广场”———米开朗基罗广场、但丁广场将正式开建。这三座各具特色的广场全部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意式风情区的文化韵味,也能使市民在这里欣赏到更加浓郁的意大利风情。

  马可波罗广场:欧式古典风格

  马可波罗广场是意式风情区内一个体现欧式古典风格的广场,占地2200平方米,位于民族路与自由道交会处,有近百年的历史。

  2004年,广场中心的和平女神雕塑正式落成,雕塑四周的每一面都有人头浮雕,每个人头浮雕下设有喷水口。和平女神雕塑使马可波罗广场更具人文魅力,已成为意式风情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米开朗基罗广场:休闲好去处

  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北安桥下的意式风情区一号地内,目前,这座广场的设计方案已经确定。之所以称它为米开朗基罗广场,是因为广场表面的纹路是按照米开朗基罗的艺术形式设计的,将来市民俯视广场可以发现,广场道路上的纹路呈现不规则的螺旋状。另外,整个广场除一个水池外,不设任何雕塑,而是辅以绿化建设。由于广场建在今年即将开建的海河商贸会展中心前,因此,广场建成后,将成为意式风情区内休闲和聚集交流的好去处。

  但丁广场:翻新意式风格

  据介绍,早在意式风情区初建时,在自由道与民生路交口就建有但丁广场。今年,但丁广场将按照原来的风格进行修复翻新。广场路面将采用具有意大利古典风格的石子进行铺装,从中心向外发散,形成一圈圈的圆弧,与广场四周弧形的花坛相映成趣。按照规划,广场内将安放一座但丁雕塑。目前,但丁雕塑正在设计中。建成后,伟大诗人但丁将与马可波罗广场上的和平女神雕塑交相辉映,共同构筑意式风情区的独特景观。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