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姻大夫”谈心1小时最少1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悦】日前,本市首批专门“治疗”婚姻的三十余名婚姻家庭指导师参加了全国首次认证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即将成为本市第一批持证上岗的“婚姻大夫”。目前,一些企业已经打算聘请他们解决职工的情感纠葛,从而体现对员工的关怀。

  目前,本市普通婚姻指导师咨询指导的收费标准在每小时150至300元之间。按照全国的标准,一些高级指导师时薪在800元以上。这样的价格让很多市民觉得“有点贵”,他们
希望可以按完成整个案例来计算费用。对此,培训方和学员都认为,关键要看市场的实际需要与指导师的实际水平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是所有的婚姻指导师都能成为高薪一族。

  据悉,已经有十几家白领会所、婚介公司及企业单位与天津市国际婚姻家庭指导师培训中心联系,招聘婚姻指导师。电力集团一家公司的工会主席表示:处理好家庭关系能够让员工更好地工作,但目前人事经理无法解决员工的家庭问题,因此想聘请专业人士为员工的婚姻家庭把脉。还有专业的爱情顾问机构表示,渴望得到具有前沿的国际婚恋理论、丰富实践阅历和良好表达能力的婚姻指导人才,以便开展高水准的婚恋讲座,提供个性化的婚恋策划服务。

  培训方告诉记者,今后的婚姻指导师培训将对学员的个人素质、学历及相关专业知识、人生经历进行全方位的考核,以保证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