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昆明市民面对面“我要给您鞠一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6 每日新报

  离开滇池,仝阿姨就被昆明《都市时报》的采访车直接拉到了报社,在那里已经有几十位昆明市民等候和这位“奶奶级”大一新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45岁的周先生家住红河洲,看到关于仝阿姨的报道后,天不亮就从家里出发,坐了五个小时的公共汽车赶到见面会现场,原来他对天津人民有一种特殊的情愫。

  40多年前,在周先生的家乡,来了很多天津知青,“我会唱的第一首歌,会跳的第一段舞都是知青大哥大姐教的,我的第一双篮球鞋也是知青送的,在我最艰难的时候,陪伴在我身边的还是他们……”他说着说着,泪眼迷离。

  原来,年轻时的周先生受不良风气的影响走过一段弯路,先后三次被判入狱,那段日子中,连父母家人都抛弃了他,只有下乡到当地的几名天津知青,始终不离不弃,坚持探望并随时与他保持书信联系,鼓励他不要放弃对生活的信念。

  如今,周先生生活安宁幸福,他说自己的今天完全是天津知青给的,他要代表家乡人民给天津人民鞠个躬,说着,他深深地弯下了腰。

  见面会上,一位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大二学生毕莹告诉仝阿姨,工作繁忙的父母得知仝阿姨要在昆明举办读者见面会的消息后,先后给她打了三个电话,叮嘱她一定要到活动现场,用家乡话给仝阿姨唱首歌,希望她在昆明学业顺利,最好将来能在这里定居。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