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东地区举全力抓劳务经济弥补旱灾造成的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9月2日1时,海东地区组织农民工赴新疆摘棉花的第二趟专列,满载3100名农民工从海石湾车站启程。海东举全力抓劳务经济弥补农民在旱灾中遭受的损失,确保农民收入在大旱之年仍能稳步增长。截至目前,海东地区向新疆输出摘棉务工人员就达到2.7万人,按计划,今年海东地区组织赴新疆摘棉花的劳务人员将要达到5万名。

  今年6月份以来的旱灾,造成海东地区大面积受灾。灾情引起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
视,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宋秀岩,省委副书记骆惠宁,副省长穆东升、邓本太等深入海东地区察看灾情,对海东地区抗旱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海东地区在加强救灾工作的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开展劳务输出,做到农业损失副业补,把劳务输出工作作为确保农民受灾不减收的一项重要工作,在突破年初确定的指标任务45万人(次)的基础上新增2万人(次),达到47万人(次)。

  自旱情发生以来,海东地区组织干部走村串户动员闲散劳力外出打工。在劳动力输出较集中的地区派乡镇干部带队,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搜集和发布劳务信息,采取政府促、部门引、中介带、亲友帮等多种办法,多方寻求劳务输出渠道,为外出人员牵线搭桥提供服务。在用好现有劳务周转金基础上,积极争取资金200万元,地区解决100万元,各县自筹50万元,解决劳务人员因缺乏资金无法外出的问题。海东地区还采取政府激励的办法,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的作用,向新疆等地稳定输出劳务人员,特别是受灾严重的民和、乐都等低位浅山地区广泛动员,向外输出大量劳务人员。

  据海东地委书记王小青介绍,政府引导、能人带动,增加输出人员;加快劳务培训、提高农民工素质;开拓国内外劳务市场,拓宽就业门路是当前各级部门采取并为受灾农民接受的生产自救重要措施之一,只要做好劳务经济这篇文章,就能确保农民收入在大旱之年仍能稳步增长。(记者:东治 罗藏 王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