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建堂强调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30日,副省长马建堂带领省发改委、省卫生厅、省监察厅、省环保局、西宁市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就湟中县鑫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危险废液及中间产品处理情况、青海甘河工业园区和西宁特钢集团公司环保工作进行了检查和调研。马建堂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我省新时期环保工作,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马建堂在检查甘河工业园区环保工作时要求,甘河工业园区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依托循环经济平台,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生产发展、投资增加、实力增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工业园区。要在加强园区环保监测、监控和环境执法的同时,按照发展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零排放”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使园区成为经济发展又快又好的典型和环境保护的先进。有关企业要率先建立企业自动在线监测制度,率先建立企业环保监督员制度。入驻园区的企业要认真做好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的达标排放、定额排放和污染物的再处置工作。既要当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又要当好环境保护的排头兵,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对新入园的项目,要按照曾培炎副总理强调的“环保容量是确定项目的重要依据,环境排放标准是重要的准入条件,环保措施是否到位是项目审查的重要内容”的要求,提高环境准入门槛,严格环境评价审批,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以及可能造成重大环境污染或生态破坏的建设项目,有关部门一律不得审批。有关规划、环评部门要认真落实宋秀岩省长提出的“主动服务、提前介入、源头参与、全程监督”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严格把关,更好地为青海的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建堂一行在西宁特钢集团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查看了青海江仓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年产70万吨煤焦化项目,炼铁、炼钢、连轧等工程的环保设施,向工程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有关运行情况。马建堂指出,西宁特钢集团在今后的发展中不仅要努力争创发展的楷模、改革的楷模,而且要争创环境保护的楷模,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在环保中发展、在发展中环保的理念,进一步做好企业的污染防治工作,努力让企业周围的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清洁的空气。

  在检查湟中县鑫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危险废液和中间产品处理进展情况时,马建堂指出,要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总局和省政府的要求,落实责任,采取措施,按处置方案加快危险废液和中间产品的处理进程,防止运输过程中的环境风险,确保运输安全。省、市、县环保部门要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鑫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环境监管,确保按国家环保总局要求,于9月底前保质、保量地完成消除污染隐患的各项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