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金龙引入军车安全技术提升客车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厦门9月2日电(记者余瑛瑞)“军车安全行驶电子控制系统”军转民用签约仪式2日下午在厦门金龙灌南新厂举行。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南京华卓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双方合作开展汽车电子项目的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厦门金龙将引入南京华卓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承担的“军车安全行驶电子控制系统”项目,开发军用汽车技术在民用客车安全技术领域的应用。

  据了解,双方合作的内容包括:基于ABS技术的系列产品、电子稳定程序(ESP)、电涡流缓速器、智能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检测系统(LGS)、夜间驾驶辅助系统、自适应转向大灯系统、CAN整车总线控制系统、高压共轨喷油技术、动力总成系统和发动机管理系统等,基本覆盖了客车安全性能中的关键技术,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行业专家普遍认为这是一次典型的强强联合。厦门金龙是中国客车市场保有量和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首位的客车制造商,南京华卓在开发军车安全技术方面有着雄厚的技术实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