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公益助残行动“帮你建个家”在宁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银川9月2日电(记者李紫恒、晁旭)中国肢残人协会、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共同发起的“你行我行大家同行——帮你建个家”西部公益助残行动2日在宁夏平罗县高庄乡惠威村启动,该乡部分受助贫困残疾家庭搬进了宽敞明亮的砖房。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张海迪在启动仪式上说,感谢社会各界帮扶残疾人,特别是农村的贫困残疾家庭,让他们有了家,有了温暖。来自辽宁、上海、重庆、
浙江、大连、河南、北京、黑龙江、广东等地方及宁夏本地的捐助人和他们结对帮扶的受助贫困残疾家庭一起验收新建的房屋。这些受助贫困残疾家庭原先住的土坯房破损严重,在社会爱心人士和宁夏肢残人协会的资助下,分别搬进了60平方米以上的砖房。

  据了解,2004年以来,宁夏共对1919户农村残疾人家庭实施危房改造,新修房屋5600间,2305名残疾人直接受益。目前,宁夏农村仍有1.2万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房或住危房。

  此次公益助残活动采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实施危房改造。设立银行账号,确保专款专用,并对善款使用进行监督。该活动在宁夏启动后,还计划对西部其他省份的贫困残疾人逐步实施危房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