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党代会绘就新蓝图 五大建设打造长三角名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后五年,常州将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把常州建设成为产业先进、群众富裕、文化发达、城乡繁荣、人居环境优美的长三角名城。这是8月31日闭幕的常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

  根据这一总体目标,今年要实现不含水分、人民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全面小康,2011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会议从综合实力更加强大、增长方式更加科学、社会发展更加
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等五大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比如,“综合实力更加强大”是指,到201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万美元;财政总收入超过450亿元,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超过230亿元,年均增长15%;民营经济注册资本超过1000亿元。实际到账外资五年累计60亿美元。

  为打造长三角名城,常州市将抓好“五大建设”。市委书记范燕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建设创新型城市是常州发展的动力源泉,建设生态城市是常州发展的环境保障,建设文明城市是常州发展的精神支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常州发展的重大举措,建设富裕常州是常州发展的根本目的。“十一五”是常州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关键的时期,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形势和更加繁重的任务,要加速实现经济增长方式根本性转变,进一步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切实改变城乡面貌,努力实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最终实现“两个率先”和富民强市的既定目标,就必须全力以赴抓好这“五大建设”。

  关于“五大建设”,常州市都制定了具体指标。其中,创新型城市建设,后五年阶段性目标为:规模企业大量增加,百亿元企业和50亿元企业各达到8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分别达到500家和800家;重点平台建设全面推进,科教城进驻200家研发和孵化机构,特色产业基地总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年均下降4%,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