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松书院相亲会上了海外纪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06 青年时报

  昨天早上8点多,家住武林门的赵女士坐上K102路公交车,早早地来到了杭州万松书院。不料门口早已聚满了一大堆人,且以年长的家长居多。因为天热,不少家长还摇着蒲扇,拿着毛巾,热烈地交谈着。他们既不是来早锻炼,也不是旅游者。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替儿女相亲,这里便是杭州最出名的相亲会———万松书院相亲会。

  自去年6月18日开始,万松书院相亲会都会在每个周六举办一次,到昨天已经是第6
2期了。“现在我们登记在册的会员就有一万两千多人,根据初步统计,现在大概有十二万人来这里相亲。”万松书院相亲会的创始人杜锡冠向记者介绍。

  说起当初之所以选择万松书院作为相亲的地点,杜锡冠说一是看中它的梁祝传说,传说梁山伯和祝英台在杭州同窗三年就是在万松书院。同时,书院又是明代浙江的最高学府,文化氛围很浓厚。来这里报名相亲的人学历也都很高,97%都是大专以上学历。

  万松书院高素质的相亲会,昨天还吸引了一支从北京专程赶来的摄制组,“我们这次拍的纪录片叫做《半边天·中国女性婚姻》,主要是在法国第五频道、美国国家地理、DISCOVERY等海外频道播放。”据摄制组的陈治国导演介绍,随着中国的日渐开放,国外对中国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但是在很多外国人心中,中国的婚姻状况还是处在早期包办或者女性地位低下的婚姻状态之下。于是他们便萌生了拍摄一部反映中国女性婚姻的纪录片,分为过去和现在两个部分。这次慕名来万松书院取景,就是因为万松书院相亲会不仅在杭州,在全国也有了较高的知名度。他们想通过相亲这种时下流行的交友形式,来反映中国女性的新婚姻文化。

  杭州万松书院的外联部主任陈建农也表示,万松书院相亲会应该成为一个品牌文化。“杭州是爱情之都,我们希望万松书院既是古老爱情的发源地,也能成为现代年轻人寻求婚姻幸福的福地,可以让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张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