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要求没时间参加活动将不作人大代表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法制日报报道,在安徽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岳忠在谈到本届选举要切实提高代表素质时说,对人大代表不要单纯地作为荣誉职务安排,基本上没有时间参加代表活动的以及缺乏履行代表职务能力的,不要安排为代表候选人。

  安徽省县乡两级人大同步换届选举将与今年10月至明年3月完成。安徽省在切实提高
代表素质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人大代表应具备与执行代表职务相适应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和法律素质,具有一定的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务和社会活动能力,能够积极参加代表活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对人大代表不要单纯地作为荣誉职务安排,基本上没有时间参加代表活动的以及缺乏履行代表职务能力的,不要安排为代表候选人。坚决防止有涉黑涉恶、参与邪教活动等违法行为的人或品行恶劣的人被推荐为代表候选人。对推荐党政领导干部担任同级人大代表的人数,从严控制。

  针对过去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以贿赂、暴力等非法手段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在一些地方时有发生,有的还涉及家族势力、宗教势力甚至黑恶势力。安徽省要求各地要注意防止和及时处理各种违法行为,严禁贿选,严防家族、宗教势力干预和操纵选举,严惩黑恶势力干扰破坏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