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8年本市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可达9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46 首都之窗

  到2008年,本市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郊区达到90%。日前从市人大常委会议案办理座谈会上获悉,到2010年,全市将拥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44座,设计日处理能力达到16430吨,可满足生活垃圾的处理需求。

  事实上,到2005年,全市共有垃圾处理设施23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81%,其中,城八区95%,郊区47%,分别比2000年提高了14个百分点和25个百分点。

  不过,目前全市生活垃圾日产生量1.47万吨,到2010年预计达到1.6万吨,而现在设计日处理能力仅为9530吨,实际处理能力为1.2万吨,垃圾处理能力仍存在较大缺口。不过随着新设施的不断建设,这些问题都将得到妥善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