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萤火虫点缀一场新颖婚礼 199只寓意"天长地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连日飞扬在石城大街小巷的“小虫虫”让市民饱受困扰。但昨晚在南京一家酒楼举办的婚礼上,新人别出心裁地把远在湖北的萤火虫请进了婚礼殿堂。昨晚7点整,在南京城东中山东路一家海鲜酒楼里,当新郎和新娘打开一只木盒,取出新婚戒指时,木盒里面竟然飞出了一只只荧光闪闪的萤火虫,引来现场观众一阵阵喝彩。

  新郎郭晶告诉记者说,他小时候喜欢去捉萤火虫,为了重温儿时那天真烂漫的时光
,在与新娘凌艳热恋中的时候,他就有在婚礼上放飞萤火虫的奇妙想法,在他看来,萤火虫是浪漫和童趣的代名词。于是,新郎便苦苦寻找哪里有萤火虫卖。郭晶坦言,为了找萤火虫,也为了给新娘一个惊喜,他着实费了不少的劲,刚开始他问亲戚朋友,大家都只说小时候在农村见过萤火虫,城市里难觅萤火虫踪影。

  于是新郎每天要花近1小时在网上寻找关于萤火虫的信息,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新郎找到了:原来湖北荆州的一家公司专门出售萤火虫。郭晶于是便和这家公司取得了联系,对方回复,不算运输费用,订购199只萤火虫大约需要600元左右。联系好萤火虫的那一夜,郭晶彻夜未眠。

  就在婚礼前3天,郭晶收到了从湖北空运过来的萤火虫,按照公司的饲养说明,在这3天里,郭晶就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着这些为他婚礼增添绚彩的虫子。除了洒水之外,还要给这些小生命补充点营养。直至婚礼前,郭晶才将他购买并养护萤火虫的事情告诉了新娘,新娘凌艳当场就感动地哭了。

  昨晚,在婚礼上,所有的灯全部熄灭,当一名儿童手捧着装满了萤火虫的木盒出现时,在场所有的嘉宾都屏住呼吸观看。孩子们显得尤为活跃,这些从小出生成长在都市里的娃娃从来就没见过真正的萤火虫,要不是大人拦着,早就冲到新人面前去抢了。当新郎将木盒子打开的时候,现场发出阵阵欢呼,一只只闪着荧光的萤火虫从盒子里面飞出来,新娘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不是吗?此刻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飞舞的萤火虫在新郎新娘四周飞舞盘旋,当现场的灯再次打开以后,依旧可以看见飞在天花板上和停在地上的萤火虫。一些孩子跳跃着追赶萤火虫。据婚庆主持人称,在婚礼上放飞萤火虫是头一遭,他本来图个吉利,建议新人买199只,寓意“天长地久”,但从现场开盒放飞看来,明显太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