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估省级标准化高中实行乱收费一票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已经启动的“省级标准化高中”和“省级示范高中”创建评估工作将实行乱收费一票否决,并且规定已经获得这两类称号的学校要保持荣誉,还必须帮扶至少一所薄弱学校达到相应标准。

  评估标准指出,省级标准化高中要帮扶周边地区普通学校,特别是薄弱学校,与至少一所学校建立帮扶关系,提供教师培训、教学研究、课程资源等方面的共享。

  学校被认定为省级标准化高中或示范高中6年后,有关部门将对其及被帮扶学校进行综合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决定是否保留其相应资格。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指出,此举是为了普通高中均衡发展,通过对口支持,帮助薄弱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学资源。

  评估标准强调,省级标准化高中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将立即取消省级标准化高中资格,停止执行省级标准化高中收费标准:学校违反政策乱收费,造成恶劣影响;学校举办或变相举办复读学校(复读班);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学校负有直接管理责任等等。被取消省级标准化高中资格的学校,两年后方可重新申报省级标准化高中。

  以下行为将被暂停执行省级标准化高中收费标准一年:下达高考升学指标,并以完成情况奖罚教师、学生;举办重点班;在职教师对本校学生实行有偿家教和托管;不按课程计划开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