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10万人灭蚊防登革热 进境人员须查体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33 汉网

  据《信息时报》报道 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广州登革热病例已超过了100例,70%%~80%%的病人都是来自荔湾区,主要是跟老城区卫生死角多容易滋生蚊子有关。目前广州患病者都是1型病人,以青壮年居多,但尚未发现2型病例,也未出现死亡病例。9月1日,广州市爱卫办和创卫办发动全市进行统一灭蚊大行动,9个工作组分赴全市10个区对街道、社区灭蚊工作检查监督。据统计,全市共出动近10万人,清倒各类积水5600多吨,喷洒菊酯类灭蚊药物3650多公斤。

  在问及为何今年登革热比往年多时,专家分析称,今年的台风多,广州雨水充足,给蚊子提供了滋生环境。另外,部分市民防灭蚊的意识不强,比如有关人员到一些闲置房屋灭蚊时,就遇到不让进屋的情况。

  广东检验检疫局出台五项措施加强口岸登革热卫生检疫,并在前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广东各口岸严格加强卫生检疫,严格实行体温监测、健康申报和医学巡查制度,并及时做好预报预警。

  其中要求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健康申报和医学巡查制度。对发现有发热、头痛、眼眶痛,肌肉、关节和骨骼痛、面、颈、胸部潮红(三红征)、结膜充血、表浅淋巴结肿大、皮疹等相关症状和体征的,将及时采取必要的医学控制措施;对填写的申明卡要严格审核,妥善保存,保证随时查阅调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