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备床位家长不领情 同济大学新生报到首日,为“亲友团”准备的千张床位使用不到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罗水元)为了不出现清华大学送新生家长露宿校园的一幕,同济大学沪西分校为迎接新生“亲友团”专门准备了1000多张床位,昨天是新生报到首日,但记者采访发现,学生公寓里的1000张床位只用了不到一半,面对学校的精心准备,不少“亲友团”还是选择了校外的宾馆、酒店。

  “‘亲友团’很多的呀!”下午1点左右,记者赶到同济大学沪西分校时,校门口接
待新生的大二、大三学生介绍,有的新生与“亲友团”比例甚至达到了1∶4、1∶5。

  记者随后走到该校招待所询问时,前台接待人员以为记者也是新生,不停摆着双手表歉意,“上午12点左右就满了,要住,赶快到学校学生公寓B区去问,学校宿舍管理科专门腾出了1000多张床位,价格只要10元钱一个晚上就可以了。”

  在学生公寓B区,该校宿舍管理科陆金宝老师介绍,为了防止出现“亲友团”晚上露宿现象,在提前腾出1000多张床位后,昨天,他们一直在密切关注新生报到的情况,“2000多名新生只有400来人没有报到了。”不过,与大多数新生已报到不同的是,到这里来登记住宿的还不到一半,正在为“亲友团”办理住宿登记的王老师现场统计:只有400来张。

  “我们还是住外面的宾馆吧。”记者现场发现,一位带着5位“亲友团”来咨询的大连籍父亲,在听说宿舍管理科老师对宿舍内只有脸盆、草席等简单设备的如实介绍后,还是摇了摇头走了。据了解,像他这样的不在少数,不少“亲友团”都希望能住单间、标房,住好一点、舒服一点,所以即使该校宿舍管理科特意推出的仅60元一间的“包房”,也未能“留住”这些家长。

  “‘亲友团’有自由选择的权利,我们不会有什么意见的。”陆金宝说,他们最担心的是怕他们露宿校园,“只要他们住得好,我们学校就放心了。”截至记者发稿时,陆金宝老师透露,虽然只有100多名新生没有报到了,但1000多张床位还只登记490多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