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后天将终结蒸笼天 后天起将有30℃以下的凉爽,下周基本不会有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50 上海青年报

  强雷雨并不能缓解空气里的闷热感,尽管已连续几天未触及“高温线”,但雨后的湿热还是让人感到阵阵闷热。预计这样的天气今明仍将持续,最高气温在34℃左右。但周二起一股北方冷空气可能带来令人盼望已久的降温,30℃以下的清凉天将让市民舒服一段时间。

  (记者 刘晶晶)

  今明两天继续闷热

  近期本市处在地面弱静止锋附近,午后到夜里多雷阵雨天气,前天下午的一场猛烈的雷阵雨让申城相对湿度高达99%。

  昨天白天静止锋南压至浙江北部,本市处在静止锋北侧,市区虽未出现大雨,但松江、南汇等地还是下起了短时阵雨,相对湿度也在90%左右。

  虽然最高气温仅为33.4℃,但闷热潮湿的感觉并未消减多少。

  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天,申城仍为多云到阴天,天气还是比较闷热,午后到夜里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在34℃。

  较强冷空气来降温

  下周二起,申城将能摆脱湿热的“蒸笼天”。因为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会来帮忙。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这股冷空气已到达内蒙古、甘肃、青海一带,将继续南下,预计将于明天夜里到周二白天抵达上海,届时申城的气温将明显回落,最高气温有望降至30℃以下,凉爽许多。

  据悉,冷空气来袭后,下周本市基本不会再出现高温天,但不能保证之后高温不会“回炉”。根据近50年的历史资料看,9月份申城出现高温的天数一般为1-3天,1995年和2003年还曾分别达到7天和6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