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序建要求:努力在提高问题的解决率上下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的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会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从代表提出的553件建议中选出31件重点督办。目前这些建议的办理情况如何?前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主持会议并要求,进一步狠抓代表建议的落实,努力在提高问题的解决率上下功夫。

  会上,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专题汇报了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据悉,经过25个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重点督办件均在规定期限内向代表做出了书面答复。其中,代表提出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20件,所提建议被采纳或所提问题已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为5件,受政策或客观条件所限暂难解决而向代表做出解释的6件。对此,胡序建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要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办理好代表建议,是坚持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也是构建和谐南京的重要内容。各承办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致力于取得实际成效。要进一步探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努力把我市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修改《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几个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金隆、戴永宁、奚永明、徐正荣、徐克勤、刘国华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