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亲与群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3:16 新闻晚报
□董新虹

  有一个写手QQ群,里面聚集了全国各地的业余或专业写手。几乎每天聊的内容大多是报自己所在城市报纸副刊的文章发表情况,如果群里有朋友在那里发文章了,其他朋友就负责给他邮寄样报。

  这天,群里忽然有朋友提出说今日不谈业务,换个方式聊天,说我们不要名如其文,而要名如其人,不如每个人都贴一张照片出来让大家欣赏。

  看着很多朋友都贴了照片,有艺术照,有生活照,甚至有人把工作照贴了出来,看着各色各样的照片,觉得很是好玩。也就跟着贴了张自己的生活照,马上有人大呼靓丽,有人更是玩笑地问有男朋友没有,说写手里有如此漂亮的女孩子还真是难得。

  就他,一个武汉的文友发过来信息说,“你看起来好忧郁哦,最近在报纸上看见你的文章也都是很伤感的文字,要学会开心哦。”我还了他一个笑脸。不过说实在的,那照片就是最近才照的,是和男朋友分手后独自去以前经常去的公园拍的相片。

  依旧是每天开QQ,看别人报喜,说着祝贺,也帮人报喜,自己却难得发一个文章,他就时不时地会问我心情好不好?是不是遇见什么事情呢?群里的其他朋友都起哄说他有意图,他就辩解道,这是出于对一个独自在外打拼的女孩子的关心。

  听到他的这些话,看朋友们的起哄,觉得心里巨大的失落稍微少了些,这才发现,除了感情以外,我还是可以拥有别的东西。

  在群里聊了近五个月,要出差去武汉。和群里的朋友说这个事,大家又好心地提议他一定要到车站去接我,说我们这样不算是见网友,是见文友,见知己。

  在武汉呆的一个星期里,他热情地陪我吃遍武汉的美食,陪我逛街,一起在江边喝咖啡。

  要回西安的那个晚上,我幽幽地说:“如果可以先结婚再恋爱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至少不会让自己一次次的受伤害。”他看了我好一会说:“那也好可怕的哦。要不我和你结婚好了,至少不会伤害你。”

  见我无语,他忙说是开玩笑的。

  分别后的日子,依旧在QQ里群聊,但很多时候会与他单独聊天,偶尔还会打电话。这才发现,原先的那份感情伤害已经慢慢地少去,反而是多了一份想念。

  等再次见面,是一个文学笔会上他见我的第一句话就说:“你又瘦了,我不喜欢你瘦的样子。”责备的口气里尽是心疼。再次相见,已是他来西安看我。从陌生人自然地走成了恋人。他说,从一开始他就对我有心,只是未见容颜不敢表心意。说相亲,以群聊的方式是最合适的。谈不成,可以说玩笑;谈成了,就可幸福一辈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