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债公司“洗白”地下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西安专讯说起“追债”,人们很容易想起“黑社会”电影中凶神恶煞的打手们。其实,专职商账追收公司已有近20年历史,但由于没能得到工商部门审批,一直被列于禁止注册的“黑名单”,近日终于被解禁。

  首批百余商账

  追收师颁证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今年4月发布了商账追收职业培训的新项目,商账追收师的首批培训6月在北京开班,现在已经有100多名学员获得劳动部颁发的《全国统一职业岗位证书》,4名参加首期培训班的学员上月20日回到西安,成为第一批持证的商账追收师,也意味着在“地下”活动了近20年的行业被承认。

  据介绍,商账追收主要针对企业的“应收账款”,通过专业、合法的追收服务,有效帮助企业及时收回账款,降低企业风险率和坏账率,防范和控制企业信用风险。

  商账追收人才

  短缺达10万

  业内人士表示,人们尤为关注的是商账追收师的佣金。它一般情况下是和债权人协商而定,另外也有一条不成文的收费标准:由账龄和讨债的难易度决定。账龄在半年以内的收取总账目款的10%;半年以上的属于风险代理,收取总账目款的20%;而账龄在3年以上的一般收费在总账目款的50%以上。业内人士透露,这个行业的收入很不稳定,属于高风险高回报行业。

  目前,由于信用制度还不完善,国家还没有专门的信用立法,许多金融机构、企业公司、事业单位等还没有建立专门账目追收机构,这就给从事这个职业的公司带来了“商机”。相关调查表明,在短期内,商账追收人才的缺口在10万左右,未来10年内这一缺口将达到百万。

  X0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