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贸桥昨发生车祸 4分钟腾空车道国宾车队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蔡文清) 昨天下午3时34分,一列国宾车队自东向西沿着最内侧车道顺利通过国贸桥,向目的地王府井大街驶去。然而就在3时30分左右,国贸桥中服大厦楼前的主路上发生一起4车相撞事故,马路中央的隔离护栏被撞坏。

  最内侧车道已被腾空

  昨天下午4时20分,记者赶到国贸桥。经仔细搜寻,在中服大厦楼前的主路上依稀可见有少许碎玻璃散落,旁边白色护栏上有两根铁柱明显弯曲,一片原先镶嵌在护栏上的橘黄色反光灯几乎脱落。据知情人张先生透露,这里就是事发现场。

  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因国宾车通行时间已接近,从东向西最内侧车道已全部被腾空,正在这时,一辆在第二条车道行驶的红色羚羊轿车因左前轮突然爆胎,车身失去控制,向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冲去。紧跟其后的一辆黑色红旗轿车径直撞向羚羊车尾部,将羚羊车顶过护栏,自己却被卡在护栏上,车前脸伸向护栏对面的逆行车道,正由西向东行驶的一辆捷达车躲闪不及撞了上去,而跟在它后面的一辆

帕萨特也冲向捷达尾部。这两辆车将卡在护栏上的红旗车撞了个结结实实。据张先生讲,这一事故共有3人受伤,皆为红旗车中的乘车人。

  用最快速度清理现场

  眼看国宾车队通过在即,这一突发事件真让人措手不及,张先生为

北京交通委员会工作人员,参与了事故现场清理工作。据他介绍,事发后不到1分钟,交警就赶到现场,原先停在附近的救援车被紧急召来,将肇事车拖离现场,急救车也急驰而至将受伤者送往
医院
。现场只剩倒在地上的约两米长的护栏,张先生的同事就守在国贸桥下,听到命令用最快的速度将备用护栏送到,利利索索安装上去,换下被撞倒的那一段,并将撞歪的几根铁柱用手钳尽量掰正。这时前方交警传来最新指示,国宾车队马上抵达国贸桥,众人钻进车中驶离事故现场。

  紧张得出了一身汗

  经过这一番紧急清理,事发地的路面及交通设施已基本恢复原貌,如果没有人提醒,根本看不出就在三四分钟前,这里曾发生严重的多车相撞事件。15时34分,一列黑色轿车组成的国宾车队按原计划驶过国贸桥。

  “看着国宾车顺利通过,大家长出了一口气,几分钟时间里每个人都紧张得出了一身汗。”张先生告诉记者,被撞歪的护栏将在事后被更换。

  热线链接

  护栏撞了100多米司机罚了20多万

  护栏被撞变形后韧性下降,必须及时换掉,而这笔费用须由肇事车辆所有人支付,一般为每延米1900元。据了解,平均全市每天有三处护栏被撞坏,多被晚上酒后驾车肇事者所撞。“今年6月,一个酒后司机将北京站附近的护栏一下撞倒100多米,光护栏赔偿一项就罚了他20多万。”张先生说,“真希望司机开车时小心些,你不心疼自己的钱,我们还心疼这些原本好好的东西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