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红叶杨遭贼盗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5:10 北京晚报

  

中华红叶杨遭贼盗剪

  本报讯(记者刘琳)“按照每根枝条上有30棵芽计算,这次中华红叶杨被盗剪掉枝条573根,大约有1.7万棵枝芽。以每芽4.5元的市场价格计算,这次我们的损失将近8万元。”昨天,发现中华红叶杨枝芽被盗,基地负责人潘巨杰痛心疾首。

  据潘巨杰介绍,此次枝芽被盗时间大概发生在前天傍晚至昨天凌晨。昨天下午,记者在红叶杨基地被盗现场看到,被砍下枝条的红叶杨树多集中在基地的中间部分,现场地面上散落着大片红叶杨树叶,有的红叶杨树被齐腰割断。

  “因为成活率低,很少有人会在秋天剪枝嫁接,所以,到了这个季节我们也放松了警惕。”潘巨杰说,据推测盗树人应该是个“行家里手”,并且眼光毒辣。经清点后发现,基地共有573根枝条被剪,23棵胸径10厘米、高3米多的树苗被砍。报案后,青云店派出所数位民警到现场调查情况。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潘巨杰说,由于中华红叶杨属于彩色树种,品种稀少,生长速度又是枫树的数倍以上,全国也只有两家公司正在经营此树,市场价值自然不言而喻。

  文并摄J0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