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亚马孙州保护“地球之肺”经验值得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6:27 中国新闻网

  

吴邦国:亚马孙州保护“地球之肺”经验值得效法

  吴邦国委员长开展对拉美三国进行访问。中新社发 王永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马瑙斯九月三日电 (记者 王永志)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二日在此间说,亚马孙州在着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悉心保护享有“地球之肺”美誉的亚马孙河及其热带雨林,努力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经验,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和借鉴。

  吴邦国是二日下午在此间会见亚马孙州州长布拉加时说这番话的。他表示,亚马孙州幅员辽阔,资源丰富,环境良好,景观独特。这次访问时间虽然很短,但留下深刻印象。

  据布拉加介绍,中国是亚马孙州最大的贸易伙伴。吴邦国积极评价亚马孙州为发展中巴经贸关系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中国与亚马孙州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强投资合作、产业合作和经济技术合作。中方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到亚马孙州创业发展,希望巴西和亚马孙州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布拉加说,亚马孙州与中国经贸关系密切。亚马孙州人民热切欢迎委员长的来访,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机械、电子、木材加工、石油化工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提升巴中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吴邦国是在当地时间九月一日傍晚结束在圣保罗的活动后乘专机抵达马瑙斯的。三日中午将赴乌拉圭展开正式友好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