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直门北立交危桥8日改造 司机行人绕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0:23 千龙新闻网
西直门北立交危桥8日改造司机行人绕行(图)

西直门北立交桥(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千龙网北京9月3日讯(记者 于振华 通讯员 孙文剑)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交通路政部门获悉,自9月8日晚10时起,西直门北立交内环主路桥进行危桥改造,届时西二环路内环由南向东转弯处主、辅路约300米范围内将断路施工56小时,计划于9月11日(周一)早6时恢复交通。

  现场预制新梁,顶推平移就位

  市有关部门对维修改造工程进行科学论证,精心设计,严密组织。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影响,去年以来,陆续对工程周边的西内大街、桦皮厂路、南北草场路等道路进行了改扩建,为交通疏导创造条件。

  为确保工程改造方案的科学合理、安全可靠,市交通委、市路政局等有关单位多次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最后采用了“现场预制新梁,顶推平移就位”施工方案,并将工程方案细化为13道工序,逐一缜密细致安排。

  据工程部门负责人介绍,西直门北立交内环危桥改造工程施工内容主要是将现况桥梁上部破损的梁板拆除、加固桥台,更换新梁板。新梁板长25米、宽22米,重达600吨。为防止在拆除过程中水泥块砸坏桥下的路面,交通部门工作人员还将在桥下的路面上铺垫一层塑胶轮胎。

  部分路段交通管制,公交不甩站不挪站

  据悉,该工程施工期间除西二环内环主、辅路去往德胜门方向断行外,其它如二环路外环主、辅路,学院路双向,西内、西外大街双向及西外大街通往北二环匝道等方向仍可通行。还有部分绕行路段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请过往司机、行人提前绕行。

  为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配合施工,市交管部门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疏导方案。西二环南向北方向将通过7条主干路引导车流逐级分流,分别是南二环、菜市口南大街、长椿街、两广路、地铁路、阜成门内大街、平安大街。西南方向去往东北方向的车流量通过西三环、北三环、白颐路等快速路和主干道路将流量分解。

  断路施工后,西二环内环主辅路去往德胜门方向的车辆可以绕行中大安胡同(西二环至西直门南小街)、前半壁街、南、北草场路去往北二环,也可绕行西直门南小街(中大安胡同至西直门内大街)、桦皮厂路至北二环。

  途径施工路段的公交44、820、618、800、939等5条线路站位均不改变,不甩站,也不挪站,但将绕行分流路线行驶。市交管部门还将增派147名交警指挥疏导车辆,及时处理各种交通问题。

  维修危桥带来不便,交通部门提请市民理解

  建于1980年的西直门北立交内环主路桥位于二环路西北角,上跨学院路,由内、外环主路桥和外环辅路桥3座桥梁组成,是城市西北部的主要交通节点,承担着重要和繁忙的交通任务。2001年,桥梁养护单位发现桥梁出现病害,采取加固支护措施,保证了桥梁的正常运行。

  市路政部门和桥梁养护单位在加强日常监护的同时,又先后两次组织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市政设计研究总院对该桥进行了检测,评定该桥梁为E级,处于危险状态。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市政府决定对该桥进行维修改造。

  在该桥维修改造过程当中,西城区政府也积极开展工作,施工前将交通绕行图和材料发放至每户居民家中,并在大街宣传栏、社区橱窗及小区出入口集中张贴交通导改宣传材料;安排人员普查周边道路,及时修补坑槽,保证交通导流顺利进行,并协助交管部门做好路侧停车场临时改移工作。

  这次施工将对市民出行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周边地区居民带来不便,市交通部门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