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森林火灾明火全部扑灭 未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0:4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董峻)8月30日发生在重庆市渝北区、北碚区的森林火灾,经过解放军驻渝部队、武警官兵、预备役民兵、林业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4天3夜的扑救,到9月2日19时30分,明火已全部扑灭。扑火过程中未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这场森林大火是在极端不利的条件下发生的。林区长时间处于4至5级极高等级森林火险,在烈日长时间烘烤下,大片竹林、树木、林下植被干黄枯
死,极易燃烧。同时,主火场是在海拔1150米的青峰山上,山高坡陡,沟深林密,道路不通。火场内大部分是易燃的针叶油质林木和竹林,扑救困难。

  这次火灾过火面积约60公顷,损失尚在核查之中。在扑火战斗中,解放军驻渝部队、重庆武警内卫部队共投入总兵力4500多人。据初步调查,火灾是人为所致。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明确要求,对火灾要查明原因,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重庆8月份以来共接火警900多次,发生大小火灾113起。重庆市政府8月12日发布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的市长令。9月2日,市委、市政府联合发文,对重点林区实施封山,24小时设卡,严禁游客进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