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今明将降温8-12℃高温本周谢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2:25 华龙网
重庆今明将降温8-12℃高温本周谢幕(图)

昨日下午5时许,渝黔高速路东溪段下起了短暂大雨,沿途司机下车欢呼。本报记者鞠芝勤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张玢 实习生 黄海) 昨天仍是热浪滚滚,这周之内高温天气即将谢幕。市气象台昨天发布降温降雨消息,今天我市的天气将有转折,主城阴转阵雨,最高气温35℃。

  城口先凉快起来

  凉爽的天气就要来到,高温仍在垂死挣扎。昨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发布了19期高温橙色预警。截至下午5点,全市仍有11个区县的气温超过了40℃。全市最高温度出现在巴南,为42.2℃,綦江和万盛以42℃的高温紧随其后。昨天主城的最高气温仍和前天一样,为39.2℃,凉爽来临前仍然很闷热。东北部的城口最先凉快起来,昨天的最高温度才28℃。

  今明降温8~12℃

  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降温降雨消息:从今天到明天白天我市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各地最高气温将下降8~12℃。雨量分布不均匀,一般都是小到中雨,其中西部和中部雨量可达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冷空气影响时,伴有3~4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5~6级。此次过程后,各地晴热高温天气可基本结束。

  本周四还有降雨

  受这两股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本周预计在周一和周四前后各有一次降雨过程。初步预计7日到8日我市各地还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受降雨的影响,温度将会大幅下降,本周我市的天气总体来讲比较凉爽舒适。但由于降雨强度不是很大,要缓解我市的旱情还需时日。

  主城今天阴转阵雨,最高温度35℃;明天有阵雨,最高温度将降为32℃。天气突然变化,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预防感冒。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