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商会批台两岸经贸政策:李登辉台联党都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召开“经续会”后,台当局继续紧缩台商投资大陆政策。美国商会在最新一期会刊《TOPICS》中发表严厉批评,美国商会点名说,台当局屈从台联党压力,不愿进一步开放对大陆投资及来往,是弱化台湾竞争力的表现。

  美国商会会刊社论一针见血,“经续会”从一开始就注定“徒劳无功”,但美国商会没想到,现在的行政团队竟然让台联党牵着鼻子走,“经续会”无法发挥功能。“经续会
”本应对台湾经济多少做出一点贡献,但小党台联党以反对两岸经贸结合的意识形态偏见“绑架大会议程”,导致政治再度干扰台湾经济。

  美国商会说,属于泛绿阵营的台联党,目前对台湾当局的影响力显然超出“它所代表的选民比例”,台联党的“精神领袖”李登辉,也拥有一批死忠追随者。美国商会指出,就经济论经济,“李登辉和台联党都错了”,台湾如果不能和中国大陆所吸引的全球经贸活动结合,台湾将只是一个对跨国籍企业,还有对其他重视商业利益的国家“欠缺吸引力的中型市场”。

  美国商会还说,如果现在的台当局一味屈从台联党的压力,而不愿进一步开放对中国大陆工业投资及商业来往的管制,是“弱化”而非强化台湾的整体竞争力。召开像“经续会”这种会议,把一群“意见相左的人硬凑在一起”开会,根本不可能达成任何有建设性的共识。

  另据台媒报道,美国商会代表今天下午将拜会苏贞昌,会当面再提出两岸问题讨论。(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