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昆明至越南老街将开通三条公路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8 云网

  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旅游局局长赵向前2日透露,国家交通部日前已经批准由云南省会城市昆明通往越南老街省的3条公路线路可以进行客货运输。

  赵向前说,这3条线路都是从昆明出发,经过红河州的河口县后进入越南老街,而具体的客货运输目前尚未开展,有关部门将迅速拿出相关方案确保这3条线路能尽快发挥作用。

  这3条线路的客货运输开始后,中、越两国的经贸往来将得到直接推动,另外双方的旅游业发展也会得到极大促进。赵向前说,在交通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情况下,中国游客到越南旅游,或者经越南前往中南半岛的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等国旅游的机会和方便程度都会增加;而这5国游客到中国,特别是到云南省旅游的积极性也会更加高涨。

  目前,越南已经成为云南省最大的境外旅游客源市场,而新的客运线路开通后,一个新的跨国旅游区域的雏形已经隐约可见,这势必促进这个地区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邹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