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送进大和谐 皮影唱响15社区圆满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康建华)9月2日晚上,由本报与唐山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皮影进社区巡演活动,进入最后一站———福乐园社区。至此,历时一个半月的15场皮影戏演出全部结束。

  唐山市文明办副主任袁风遥有感于燕赵都市报冀东版皮影进社区活动,写诗一首《踏莎行》:巷涌街邻,醉瞧皮影,声声呔韵心随动。快活国里月升圆,深宵又是开心梦。义举连绵,常牵百姓,报家有爱民为重。社区送进大和谐,万音千曲与之共。

  回顾本次“皮影进社区”活动,其中有太多让人感动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在三益楼社区演出时,一位中央民族大学在校大学生正赶上在家过暑期,为了能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看到唐山的本土文化,用DV记录下了一场演出的全过程;在西北井二社区演出时,社区党支部老支委董大爷担心演出道具被偷,凌晨三时起来查看;在凤祥园社区演出时,几位北京的游客来到演出现场,理由是来到唐山不能光看山水,乡土文化也很值得玩味;在北二社区演出时,社区居委会组织几十位居民帮助演出队搭建舞台……

  事实上,在本次“皮影进社区”活动启动之前,主办单位结合季节、场地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决定在市区选择15个社区上演。但征集演出社区的启事见报后,报名的社区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意料,仅在路南、路北两区就有40多个,还有丰南、古冶,甚至是秦皇岛市的一些社区打来电话,愿意报名把皮影戏请进社区。主办单位只有按报名的顺序做出选择。在此,我们也对那些参加报名但未能前去演出的社区领导和居民表示深深的歉意,也向所有关心“皮影进社区”活动的人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另外还要再次感谢开滦唐山矿皮影戏团的老艺人们,他们为每一次演出以及皮影文化的推广和传承都付出了艰辛的汗水。

  (本报记者:康建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