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民吞云吐雾 乘客苦不堪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超实习生潘珅)记者近日由东郊水泥厂搭乘800路无人售票公交车,刚上车就发现七八名男乘客相继点燃香烟,开始比赛似的“吞云吐雾”。他们中间,有白发老者,也有十八九岁的小青年。尽管“禁止吸烟”的红色警示牌在车厢内贴了好几条,可这些烟民却视而不见,依然我行我素。满载的车厢内空气原本就十分浑浊,再加上烟雾弥漫,简直让人无法忍受。记者环顾前后左右发现,被动吸烟捂鼻子捂嘴表情难看者不少,但一律忍气吞声,无人愿意多事。

  为此,记者走访了好几辆公交车的司乘人员,当问及600路公交车的一名售票员:“既然车上禁止抽烟,你们咋就不管一管?”这名女售票员满脸无奈地说:“现在的人,说轻了,没人听;说重了,还得吵架。”正说着,前排有个青年点燃了一支烟,阵阵青烟扑面而来,呛得人难受。我们劝他别吸了,没承想小伙子立刻瞪着眼说:“你们算老几,管得着吗?”售票员满脸无奈,乘客同样未能免去烟熏之苦。另外,对这种不讲公德的行为,一些司乘人员不仅熟视无睹,有的自己也大抽特抽,瘾重者连续点火。在开往东郊的一辆公交车上,记者曾向嘴角几乎没离开过香烟的司机询问,他的回答令人吃惊:“抽根烟提提神,有啥大不了的?”

  吸烟有害健康,被动吸烟者受害更深,这已是众人皆知。恳请那些在公共汽车上过瘾的烟民们:别再害人害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