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余订户心醉华清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千余订户心醉华清池(图)

  《长恨歌》剧照。

  

千余订户心醉华清池(图)

  扣人心弦的剧情,紧紧抓住了订户们的目光。记者尚洪涛摄

  华清宫内,礼花绽放,绝代佳人,倾国倾城。2日晚,为了回馈广大订户对本报的支持,本报与华清池在此联袂主办了大型山水情景舞剧《长恨歌》答谢订户专场演出。

  一时间,华清池芙蓉园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骊山上万盏色彩斑斓的幻彩灯逐一点亮,一朵朵耀眼的礼花也冲天而起,夜幕中的芙蓉园迎来了自己最具时尚色彩、最为激情四射的一刻,陕西省人大副主任崔林涛与本报千余订户代表一起在旖旎秀美的骊山脚下,欣赏了这场轰动国内外的高水平演出,体味了大唐盛世中唐明皇与杨贵妃那缠绵悱恻的千古爱情。

  超高礼遇佳人着唐装笑迎本报订户

  当日晚8时,当本报订户代表乘坐的数十辆大巴车浩浩荡荡地停在华清宫门前,订户代表们兴高采烈地刚下汽车,喧天的锣鼓顿时齐鸣了起来,20多位身着红外套的《西安晚报》发行人奋力地敲起锣鼓,迎接尊贵的客人,几位身着唐装的绝代佳人,云鬓高耸、粉面含笑,微笑着问候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

  当本报订户代表一踏入华清宫的大门,随着一阵阵响亮的爆鸣声,一束束亮丽的烟花绽放在了九龙湖上空,“天女散花”、“满天繁星”,各种各样的焰火竞相释放自己的美丽;五彩的牡丹,华丽的锦冠,五光十色的礼花,把夜空渲染得绚丽多彩。本报订户代表们纷纷用手机、相机、摄像机拍下这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在欢呼雀跃中感受着“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欢乐与喜庆,真是“未见贵妃面,观众已欢腾”。

  绝对关注目光一刻也没偏离舞台

  晚8时30分,西安日报社社长、《西安日报》《西安晚报》总编辑陈浩首先发表致辞,感谢本报订户的长期支持,希望他们能在驰名中外的华清池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接着,我国著名的老一代播音艺术家张家声那浑厚、磁性的嗓音响起:“朋友,你了解你脚下的土地吗?一千三百多年前,这里曾发生过一段缠绵悱恻、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被称为中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时,白烟飘起,杨贵妃沿着时光隧道缓缓舞来。忽然,霓虹闪烁,骊山上打出了三个硕大的剧名《长恨歌》,观众席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水上舞台缓缓升起,多位丽人身着盛装出场,贵妃乘坐着莲花小船,缓缓驶向唐明皇。剧情在发展,但观众的目光一刻也没有偏离舞台。贵妃出浴、七夕盟誓、梨园传说、贵妃醉酒、马嵬兵变,人们的心情也随着舞台上演员们动情的舞蹈而浮浮沉沉。

  当灯光熄灭,舞台上只留下皇帝抱着自缢的贵妃缓缓走向明月的背影时,不少观众发出了感叹声,当贵妃被钢丝吊起,升上天空,却与皇帝依依不舍分别时,更有不少观众鼓起了掌。上百只鸽子腾空而起,演出完美落幕。

  由衷赞赏“这场演出比九段还高”

  参加华山围棋赛的二百多名学者、中韩棋手2日晚也来到华清宫观看了《长恨歌》,韩国棋手、围棋九段曹薰铉说:“演出场景很华丽,很有中国传统特色,也有时代的感觉,虽然我不懂中文但剧情完全能看明白,并且很有感触,是一部非常精彩的作品。”国家体育总局棋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棋院院长、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则表示:“《长恨歌》的上演,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华清池的印象,如果用围棋来说,这场演出比九段还高,我还会带着我的家人和朋友来观赏这场演出。”

  这真是一个完美的夜晚,灯光、焰火、骊山、水上舞台、绝代佳人杨玉环,光与影的交融,唐明皇与杨贵妃传颂千年的爱情,真情实景真历史以及舞台上完美的演出,所有一切都让这个夜晚充溢着迷人的色彩。本报订户李女士激动地说:“这真是一台高水平的演出,高科技融进了真山真水中,还有真实的历史故事以及华清池厚重的文化底蕴,感谢《西安晚报》,感谢你们使我们能在华清池度过这个美好的夜晚!”记者张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