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将全力支持石林申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21 云南日报

  石林珍稀的喀斯特地貌今起将正式迎检。昨日,对世界遗产进行考察评估的IUCN桑塞尔博士抵达昆明。当天下午,副省长刘平等会见了桑塞尔一行。

  在会见中,刘平对专家来滇考察评估表示了欢迎。刘平说:“桑塞尔博士长期致力于世界遗产保护,在自然遗产的保护领域中有极高的地位。桑塞尔博士3次到云南,前两次到云南对云南申遗给予了有力支持。与前两次博士来滇相比,云南的知名度以及云南人民对世
界遗产的保护意识比以前提高了。”

  刘平谈道,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以云南石林、贵州荔波、重庆武隆为主的“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不仅是全中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云南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云南省将举全省之力努力配合做好此次世界自然遗产的考察、评估工作。相信通过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保护联盟专家们卓有成效的工作,定会提高我们对世界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并将推动我们采取有力措施,世世代代将这些遗产保护下去。

  桑塞尔博士说:“来到云南有回到家的感觉,见到了很多老朋友。在过去的25年里,我到过世界100多个国家,考察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这次来到中国,一切都安排组织得很好。IUCN的职责是促进遗产提名地当地的保护意识,要列入世界遗产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将尽全力做好评估考察工作。我期待着到石林3天的考察评估能够圆满成功。”

  刘平代表我省向桑塞尔博士赠送了苏绣的石林风光画纪念品。 张雅棋 张帜然 张勇(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