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建立灾情避难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2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杭州9月3日电(记者岳德亮)地处沿海地带的浙江极易受台风的侵害,属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区。浙江省政府决定建立避灾中心以及灾情避难所,保证受地质灾害侵害的群众能够得到安全转移,有“家”可归。

  作为试点示范区之一,宁波市北仑区日前已建成120个避灾中心,面积11万平方米,一次性可容纳2万余人。据了解,这些避灾中心盘活了北仑区内闲置或短期可利用的公益性
房屋,如学校、礼堂、活动中心等120处,并在醒目位置挂上了“避灾中心”或“避灾点”的标牌,另外还标明了负责人及应急处理电话。

  据悉,浙江建设的“避灾中心”将承担遭遇台风、暴雨、山洪暴发和其他突发性公共事件侵害的有家难归的居民转移安置任务。

  此外,浙江年内将完成对全省211个欠发达乡镇中涉及地质灾害隐患的贫困户搬迁予以扶持,扶持标准为人均3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