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嘉兴一次体检结果显示公务员健康状况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24 青年时报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第一、第二医院获悉,今年上半年嘉兴市级机关公务员健康状况体检报告已完成。报告显示,公务员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健康率仅为16.65%,高血脂等“富贵病”是主要疾病,并且越来越趋向年轻化。

  据介绍,参加体检的公务员共2462人,其中仅410人健康,占体检总数的16.65%。从嘉兴市第一医院提供的数据看,非健康人员的主要疾病以高血脂为主,占总数的41.64%;
其次为脂肪肝,占总数的31.60%;肾功能异常占总数的23.05%;高血压占总数的12.17%。此外,胆结石、肝囊肿等疾病也有较高比例。

  统计数据还显示,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冠心病等现代“富贵病”已呈上升和年轻化趋势。专家指出,这些现代“富贵病”的根源是不良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发病原因主要为“三多一少”,即饮食多、毒素多、压力多、运动少。另一发病原因是体内毒素太多、蓄积中毒。其主要表现为一日三餐吃进很多“毒素”,如饮料、罐头中的防腐剂,卤制品、腌制品中的食品添加剂,蔬菜、水果上的农药残渣,猪肉、鸡肉中的激素和抗生素,洗洁精中的化学残留物等,这些都能使人体不知不觉地慢性中毒。

  专家建议,身体要健康,首先在饮食结构上要加以调节。宜少盐和少糖,忌偏食,多吃新鲜蔬菜、瓜果和水产品。注意少去公共场所应酬,少饮酒。其次要多运动。体检结果显示,很多公务员明显肥胖。因此,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少坐车,多爬楼梯。根据自己的年龄选择适合自身锻炼的运动方式,做到劳逸结合。要加强健康教育,普及防病和治病知识。此外,还要保持心情愉快,放松思想压力,调整心态,合理安排好工作和学习。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龙凌 时报记者 柴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