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援友邦? 陈水扁说没带支票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58 台海网

  台海网9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陈水扁4日上午在帛琉出席"台湾与南太友邦元首高峰会",会中将宣布八项合作援助计划。对于被外界质疑是否为“金援外交”,陈水扁在高峰会开幕典礼致辞时则是脱稿严正驳斥,他强调,“我们绝对不会在这样的一个场合开支票,而我也没有带任何支票簿,更没有用过支票,因为台湾和这些友邦在一起并不是要做所谓的开支票比赛”。

  “外交部长”黄志芳也出面消毒,绝对不会用那种开大额支票方式来赢得邦交国的信心。不过,黄志芳并不愿说明各项计划的实际金额。

  第一届台湾与太平洋友邦元首高峰会4日在帛琉正式登场,总计有包括诺鲁、索罗门群岛、马绍尔、吐瓦鲁、吉里巴斯、诺鲁等7国元首参加,陈水扁将在会中宣布执法训练、数字政府、观光、医疗卫生、再生

能源与环境保护、经济伙伴、农渔业合作、振兴南岛文化等八项援助合作计划。

  不过,在峰会举行前夕,台湾内部传出这8项合作计划就是变相金援这些国家。

  陈水扁在高峰会开幕典礼致词时强调,“我们绝对不会在这样的一个场合开支票, 我也没有带任何的支票簿,我也没有用过支票,因为我们能够在一起并不是要做所谓的开支票比赛,而是我们要建立可行的长期的合作机制跟发展伙伴关系,这也是这次峰会最大的意义”。

  陈水扁说,希望经由这次高峰会议,在医疗卫生、农渔业合作、替代能源、环境保护、经济伙伴、社会文化、观光资源、数字政府等各领域,能达成的合作关系,使台湾与友邦的关系更为长久,为建立全方位整体发展计划奠下良好基础。

  此外,黄志芳说,在这8大计划中,其中像司法人员代训,因为这些国家都不大,每年名额顶多一到两人,经费绝对不会太多,因此他希望外界不要在合作计划上的经费做文章。不过,黄志芳并不愿说明计划的实际金额问题,当记者提出询问时,他立即快步离去。(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