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特色展品抢“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05 乌鲁木齐晚报

  9月1日至3日,记者漫步乌洽会展馆,随处都可看到各参会参展商家使出“杀手锏”亮出特色牌的场景。

  乌洽会“小巴郎”走俏

  9月3日下午,新疆尉犁“小巴郎”食品公司总经理赵成军说:“前两年,人们总是
在乌洽会的最后几天才考虑是否买烤全羊,而这次不同,3天时间我们就卖了150多只羊,3万多元。”

  赵成军说,公司已连续三次参加乌洽会了,“小巴郎”的品牌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是乌洽会让“小巴郎”烤全羊走向了市场。

  农民手工艺品受青睐

  9月3日,在乌洽会哈巴河县展台前,来自哈巴河县库勒拜乡哈拉布拉克村的巴扎尔汗带来的用牛羊角做成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巴扎尔汗说,他是哈巴河县一名土生土长的普通农民,已连续参加了两届乌洽会。因擅长制作手工艺品,在阿勒泰地区小有名气。此次乌洽会上,他已与一名山东客商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并留下了3000元定金,这是他在乌洽会收获的第一笔定单,他希望通过乌洽会这个窗口,让自己的作品能够走出哈巴河,走出新疆。

  “生态”坐上第一把交椅

  乌洽会上,内地的财富巨擘正以巨大的热情拥抱伊犁这片生态绿洲。上海国恒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9.7亿元,在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实施将玉米转化为年产30万吨燃料酒精的项目。

  参加今年乌洽会的12家园区企业,全是清一色的绿色方阵,并显示出“生态是宝、绿色生金”的强大生命力。

  巴旦木吸引贵州客人

  9月1日上午,乌洽会开幕式刚刚结束,来自贵州省农产品流通协会的蒋承刚先生就带着几位合作伙伴来到喀什展厅,打听有关巴旦木种植、生产、销售情况。

  当蒋承刚得知,该县有巴旦木经济林10万多亩,年产量在1000吨以上时,他说:“以前只是从网上了解到新疆喀什莎车盛产优质巴旦木,我们很有信心来喀什发展。”

  据介绍,该县招商局工作人员正在与来自北京、贵州等地的客商洽谈有关巴旦木深加工合作事项。

  沙漠来客 成为“宠儿”

  在吉木萨尔县的展台前,一根2.5米长的肉苁蓉和多种以苁蓉为原料生产的系列产品吸引了许多客商。

  截至目前已人工种植肉苁蓉7万亩,收获后的肉苁蓉每亩最低可以为农民增收600至1000元,并利用肉苁蓉加工生产出“苁蓉酒”、“苁蓉切片”,产品供不应求,苁蓉种子远销到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等地,大国沙棘在全县种植品种达到17个,100万株,销往哈密、伊犁、甘肃等地。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范小雪 蔡丽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