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赣铁路电气化提速工程ZD1标段率先送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9月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汪文富 马辉)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浙赣铁路电气化提速改造工程ZD1标段9月1日10时18分一次送电成功,这也是浙赣铁路全线率先送电开通的区段,据悉,其余区段将于9月10日送电开通。至此,华东第一条从既有线改造为时速200公里客货共线的浙赣电气化工程全面竣工。

  浙赣铁路是我国“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长江以南最重要的
东西向繁忙干线。它东起浙江杭州,西至湖南株洲,横跨浙赣湘3省,全长942公里。全线建成后,从南昌至上海全程用时不到7小时,“才登滕王阁,又游黄浦江”将变为现实。改造后的浙赣铁路将全部用电力机车牵引,它将与京沪线、京九线、京广线构成我国铁路的运输骨架,成为长三角与泛珠三角间最快捷的通道。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浙赣铁路电气化提速改造工程ZD1标段,东起南昌局与上海局分界处,西至弋阳东(不含),途径湖沿、玉山、广丰、上饶、枫岭头、坑口、横峰7站8区间,含全长114.3正线公里的接触网工程和玉山、上饶、横峰三个新建牵引变电所以及沙溪、坑口两个分区所的变电工程,总建安1.2亿元。

  自2005年5月开工以来,中铁电化集团二公司浙赣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在经理、党工委书记张建的带领下,克服了封闭点时间少、施工影响多、安全压力大、技术要求高等重重困难,冒着赣东北夏秋季酷热高温、冬春季多雨阴冷的天气,在条件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在浙赣线南昌局管段实现了“九个率先”:率先组立了第一组接触网硬横梁,率先架设了首条接触网承导线,率先完成了接触网下部工程施工,率先完成了硬横梁架设,率先在变电专业就位了第一台主变压器,率先完成了接触网架线任务,率先完成变电和接触网专业验收,率先进行接触网冷滑检测,率先送电开通。公司所承建工程的安全质量、施工进度和工艺水平,多次受到了建设单位的好评。项目部先后荣获江西省上饶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南昌铁路局浙赣指“下部工程施工模范工程第一名”等称号,在南昌铁路局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