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管圆线虫病患者有22例出院无一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3日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从6月24日北京首次发生群体广州管圆线虫病以来,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共接到临床诊断报告131例病例,其中重症病例25例,无一例死亡,已经治愈出院22例。

  据介绍,此次在北京发生的群体广州管圆线虫病是一次性食源性寄生虫病,属于传染病,其传染源为生食或半生食了福寿螺的螺肉而引起。在对85名临床住院病例进行了病学
个案调查中发现,主要集中在经济收入较高的青壮年,20到40岁76例、10到13岁2例、50到57岁7例,而且均有生食或半生食淡水螺肉的就餐史。

  对此,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介绍,今后将坚决制止出售生食或半生食淡水螺类食品。同时,对北京市食品卫生实行量化管理,督促餐饮企业提升卫生水平,并且强化餐饮企业食品卫生管理员制度,落实主体责任,对于没有设置管理员的企业坚决不发放卫生许可证。

  据介绍,广州管圆线虫病并未纳入法定传染病管理,也未实行报告制度,同时也没有相应的国家临床诊断治疗标准,以至在早期北京绝大多数医疗卫生机构对此病都不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