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增1240名 日军性暴力调查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南京上午电 日前,南京师大历史系陈晓红、仇松杏等11名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结束了在南京市江宁区50天的南京大屠杀调研回到学校。据调查者统计,南京江宁区死难者人数新增1240名,达7361人,其中有姓名者1343人,这和以往的调查数据相比,又有了增加。

  据介绍,此次调查在了解日军在南京农村实施性暴力方面有了一些进展。以往囿于
传统观念,一些老年村民对日军侵犯本村妇女的暴行讳莫如深。此次调查虽遇同样问题,但经村干部开导,一些见证人提供了一些妇女受日军性侵犯的案例。调查表明,受侵害的妇女不但有成年妇女,还包括未发育的女童及老年妇女,甚至80多岁的老人也不放过。其中,有一些性暴力往往是日本士兵为了满足畸形的性需求而发生的,性侵犯常演变成多名日本士兵的轮奸,有些日本兵甚至将妇女掳到军营长达数日、数月,充当他们的发泄工具。一些妇女为此失去了生育能力甚至生命,某些妇女还留下了难以治愈的精神疾患。统计显示,有确切姓名的女性受害人为505人,不知名者为735人。南京师大大屠杀调研中心主任张连红博导评论说,“虽然这比实际要少很多,但是比以往的调查,还是有了进展”。

  见证人、幸存者证词显示,江宁地区发生的屠杀事件,小股屠杀有十几人,规模大的屠杀有上百人。在个体被杀案例中,日军将杀人当游戏,砍头、剖腹、挖心,手段之残忍超越了人的想象。

  据介绍,此次调查者足迹遍及该区江宁、东山等9个镇区和街道,涵盖原江宁县23个镇,走访了1038位老人,形成口述文稿5.1万字,调研内容包括:遇难人员、受伤人员、失踪人员、性侵犯、财产损失、战时劳工调查6大类。 (戴袁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