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午办户口下午被刑拘 网络色情毁了一个准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9月1日,本该是张南星(化名)拿着录取通知书去东北某大学报到的日子,然而他却被关在看守所里以泪洗面,等待他的将是法庭的审判。

  天津市公安局宝坻分局刑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滕长青对这起案件备感痛心,没想到这名高三学生受色情网站和网上色情内容的影响如此深,高考后两次持刀抢劫,并有强奸动机,只是因为受网上色情内容的诱惑想去亲身“实践”一下,为了有更多钱泡网和聊天。

  上午办户口 下午被拘留

  张南星是天津宝坻区一高中的高三毕业生。经过一个暑假的等待,8月下旬的一天上午,他接到了东北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全家人都很高兴,当地派出所民警也快速为他办理好户口迁移手续。但下午,他经历了人生中的一大起伏:民警给他带来了一副冰冷的手铐和一张刑事拘留通知书。经查证指认,他就是宝坻区系列持刀抢劫、强奸(未遂)案的犯罪嫌疑人。当民警抓获张南星的时候,他的舅舅正高兴地领着他在超市选购生活用品,作为对他考入大学的奖励。

  受情色诱惑 欲亲身“实践”

  今年6月10日,天津宝坻区青年女工李某早晨独自一个人骑自行车去工厂上班,途中一名男青年突然蹿出将其撞倒,后又持锋利的尖刀将其逼到路边玉米地中。李某被抢走随身携带的50元现金和手机,以为能脱身,未曾想对方又开始用刀威胁她脱衣服。李某奋力挣脱跳入河中,得以逃脱。没过多久,又有一名女青年吕某在上班途中被以同样手段劫走手机一部……

  8月上旬,一名受害者提供信息称,她隐约觉得嫌疑人是事发地附近的一名高三学生,但不敢确定。对这个线索,警方也非常谨慎。

  警方立刻展开调查,很快将张南星初步锁定。8月15日,张南星到派出所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时,一名事主辨认出他就是犯罪嫌疑人。这是专案组民警谁也不愿意相信的事实,一个即将踏入高校的学子,竟然两次持刀抢劫、强奸未遂!

  当天下午,张南星很快交待了上述犯罪事实。

  张南星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供养他和他姐姐先后考上了大学,并为此深感骄傲。当张南星亲口承认这两起案件就是自己干的时,父母怎么也不敢相信儿子就是那个最近一直被大家谈论的“坏人”。

  经过审讯,张南星交待自己一直喜欢去网吧,就是在高考冲刺阶段还偶尔逃课去上网,并且经常浏览色情网站。高考结束后,他想要好好泡在网吧发泄一下,网上各类色情内容更是让他想入非非、不能自拔。为了弄到上网的钱,他想到了抢劫,并将目标瞄准了单身女性。抢劫成功后,为了发泄长期被网上色情信息挑起的欲望,他又迈出了罪恶的另一步。

  网络色情摧毁了一个大学新生!让警察感到痛心的同时,更让警察惊异的是张南星的无知。审讯结束后,张南星竟然问警官:“怎么还不让我回家?”他认为交待完事实就没事了,还幻想着9月份去大学报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