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章鱼发飙 馆长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14 CCTV《第一时间》

  最近,上海一家水族馆引进了一条长约2米、重约10公斤的大章鱼。工作人员本来想给这个大家伙改造一个大水缸 ,让它住得舒服点。可没想到,大章鱼不但不领情,还袭击了水族馆的馆长。

  昨天,记者见到了受伤的水族馆馆长,他告诉记者,由于是首次引进章鱼,又缺乏对章鱼攻击性的认识,尽管小心翼 翼,但还是遭到了攻击。受伤水族馆馆长因为可能时间短
只有两个印子处理得也及时当时用抗生素进行了处理也没有留下什么 大的伤害。

  在新建的章鱼池里,记者见到这条体长2米但还未成年的章鱼,它缩在角落,一旦发现有食物靠近,马上张开巨臂扑 上前去,把食物吞进肚里。据介绍,章鱼是一种极具攻击性的危险动物,一旦其他动物进入它的领地范围,它就会用8个触腕 和上面2000多个吸盘发起攻击,甚至还能攻击捕杀鲨鱼。

  章鱼,有超强的自我保护意识,连睡觉的时候,都要留出一两只脚值班放哨,一旦有异常,马上可以张牙舞爪,准备 战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